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

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
汽車社群

買車中 (討論:2909)

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

買車後 (討論:1590)

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

其他內容 (討論:12507)

8891公告 綜合討論

搜尋
查看: 36637|回覆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事故車判斷方法(一):車輛邊縫 [複製鏈接]

Rank: 2
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2-2-6 14:46:35 |只看該作者 |倒序瀏覽
   在挑選中古車的時候,就怕挑到事故車。為了將風險降到最低,有些人甚至找到修車的師傅來幫忙,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,缺點是過於費時費力。其實通過掌握一些小的技巧可以借你一雙慧眼,識別事故車,那就是看邊縫來判定此車是否有過撞擊。

  一般的乘用車都是由13塊板拼成。包括:前杠,左右前翼子板,前機器蓋,大頂,四個車門,左右後翼子板,後備箱蓋,後杠。每一輛車下線生產出來,這十三塊板之間的縫隙是均勻並且一致的,保證車輛看起來美觀、協調。但一旦有過撞擊,邊縫就會有褶皺斷裂等變化,這個時候想要恢復出廠設置是很難的。所以一般懂行的人選車時要先圍著車輛轉一圈,一是看邊縫是否左右一致,二是看車漆是否一致。

1.png

2.jpg

  首先要看前後杠的邊縫,如果前後杠的邊縫發生過刮蹭或者撞擊等情況,杠體會受力變形,並且不容易修復到原來的水準。

3.jpg

4.jpg

  接下來要看車身左右的兩條腰線,這好比一條船的船幫。不要小看這左右兩側的腰線,看的仔細可以省很多的麻煩。一來可以看出有沒有重新做過漆。因為腰線 在出廠的時候都很規則,從車身前部一直貫穿到車尾,如果中間有斷線表明此處重新做過漆用水砂紙打過;二來可以看出車門是否更換過,如果同側前後的車門腰線 沒有貫穿而是上下有差別,表明其中一個車門更換過,至於為什麼更換,需要仔細研究了!

  要想掌握好這個小技巧並不是很難,你只需要多看幾輛車練練就行。畢竟自己掌握了這個看似不經意的小技巧,可以在挑選中古車的時候,避免經濟上不必要的損失,將買到事故車的幾率大大降低。

事故車判斷其他影響因素:
事故車判斷方法(二):車輛內飾
事故車判斷方法(三):小小螺丝钉不能看扁了 ...
事故车判斷方法(四):車輛底盤
事故車判斷方法(五):車輛噴漆
事故车判斷方法(六):車輛發動機

使用道具 舉報

ɦFacebook
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