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訪問電腦版

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

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
汽車社群

買車中 (討論:2909)

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

買車後 (討論:1590)

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

其他內容 (討論:12507)

8891公告 綜合討論

搜尋
查看: 25681|回覆: 1

中古車車主適合投哪些保險? [複製鏈接]

Rank: 2

發表於 2012-2-8 14:26:28 |顯示全部樓層
    瞭解了新車適合投什麽保險之後,來看看如果是中古車又適合投什麽保險呢?

中古車建議組合:強制汽車責任險+乙式車體險+第三人責任險

   通車新手上路都會選擇舊車,若是在路上撞得滿頭包,損失也較小,而且上路的壓力也相對減少,但是由於駕駛技術欠佳容易出事,建議你還是投保第三人責任險較妥,至於是否該投保竊盜險,車主應視車狀自行判斷。

強制汽車責任險

    這是一種強制性保險規定,只要是汽、機車的所有人都必須投保。然而,這些保險的賠償給付,必須由汽、機車的所有人共同來負擔,理賠金額上限,傷者醫療給付費用以每人20萬元為限,死亡保險金為140萬元。由於強制汽車責任險只對受害第三人身體傷害的賠償,不包括本車人員體傷與被保險車輛修復費用。因此,車主最好能再加保任意汽車險。且從今年開始,強制汽車責任險已經調降保費,平均調降幅度約8.4%,且「肇事等級」也從19級降為10級。

車體損失險

    投保車體損失險的目的在於保障汽車本身的價值,由於保障的對象是車體本身,一般又分為甲、乙兩式,重點是放在車體的損傷,對人及車子的失竊並沒有保險,這一點請車主務必得釐清。甲式車體險對於一般汽車事故都有理賠,如碰撞、傾覆、火災、雷擊等,與乙式不同的是,甲式多了第三人惡意傷害汽車的賠償,如果你害怕愛車遭人惡意毀損,可以考慮投保甲式,否則建議投保乙式就足夠了。

    不論車主選擇甲式或乙式,當損失發生,車主都必需按實際修理費用負擔基本自負額,通常第一次的自負額是3000元,第二次5000元,第三次以後為7000元。而保費計算是依照被保險人3年內賠款記錄來計算,賠款記錄愈多,保費也相對提高,反之,若無賠款記錄,可逐年減收保費。

    不過,由於甲式、乙式保費及基本自付額,讓很多車主無法負擔,因此保險公司推出另一套「免自付額車對車碰撞險」,來吸引還未保險的車主,不但節省保費,且仍有實際的保障。須提醒的是,當事故發生時,車主必須確認碰撞者是誰,否則保險公司不負賠償責任。

第三人責任險

    第三人責任險的重要性,在於承擔無法預知的風險,由於保障的對象是事故中的第三人,若車主不幸車禍導致第三人體傷或財物損害,保險公司就必需負起賠償責任,這也是彌補汽車強制責任險賠償金額(140萬上限)不足的方式。 一般來說,第三人責任險的保費約僅占全險的20%,但理賠的金額卻相當高,所以建議你不妨多花點保費,不僅讓你在開車時更安心,讓潛在的風險也能降到最低。





使用道具 舉報

Rank: 6Rank: 6

發表於 2012-3-25 15:27:18 |顯示全部樓層

使用道具 舉報

ɦFacebook
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