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

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
汽車社群

買車中 (討論:2909)

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

買車後 (討論:1590)

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

其他內容 (討論:12507)

8891公告 綜合討論

搜尋
查看: 9441|回覆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【汽車養護知識(79)】汽車防盜裝置有哪些類型? [複製鏈接]

Rank: 2
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1-4-13 11:29:11 |只看該作者 |倒序瀏覽

汽車防盜裝置的類型主要有機械式、電子式和網絡式三種。
一、機械式汽車防盜裝置     

      大多是各種防盜鎖,通過鎖定轉向盤、製動器踏板、變速杆、排氣管等相關機件,而實現防盜功能。     
      第一種是轉向柱鎖,當駕駛者從鑰匙筒拔出鑰匙後,轉向柱便被鎖住,使汽車無法駕駛,也就是說沒有汽車鑰匙,只靠連線點火,無法控制汽車轉向。     
      第二種是變速杆鎖,變速杆所也叫排檔鎖,可將變速杆鎖在一個位置,而無法換擋。還有一種是將轉向盤和變速杆所在一起,採用這種鎖可以同時鎖住轉向盤和變速杆。     
      第三種是製動器踏板鎖,該防盜鎖是汽車處於製動狀態。     
      第四種是轉向盤鎖,該鎖兩個鎖栓分別固定在轉向盤徑向的兩相對端,鎖杆的另一頭插在車內任意地方固定,其主要特點是汽車轉向盤無法進行整圈或較大角度的轉動。     
      第五種是車輪鎖,防盜鎖鎖在車輪上,是車輪無法轉動。     
      第六種是排期管鎖,該裝置能將排氣管堵住,是發動機無法啟動。
二、電子式汽車防盜裝置


     很多轎車上安裝的是電腦控制、智能型遙控防盜器,該防盜器可在盜賊接近或進入汽車是,發出蜂鳴、警笛、燈光等信號,即可嚇退竊賊,又可引起路人的注意。總之,只要不用原車遙控器開車門,不用原車鑰匙開啟點火開關,防盜系統就會發出蜂鳴報警。該防盜裝置一般的轎車上沒有裝備,駕駛者可根據需要選購。電子防盜系統的種類雖然很多,但其功能基本相同。
三、網路式汽車防盜裝置
     
     主要是利用衛星定位系統(GPS)對汽車進行監控而達到防盜目的。該防盜系統不僅可以鎖定汽車點火或啟動,全程跟蹤、自動記錄汽車的星際,還可通過GPS衛星定位系統(或其他網路系統)將報警信息和報警車輛鎖在位置無聲地傳送到報警中心。

使用道具 舉報

ɦFacebook
回頂部